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财政金融局]聚焦电子信息 金融精准“滴灌”产业集群发展

3月2日,由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举办的全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投融资对接会在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20余家企业代表及商行、农行、新北洋产业基金、中泰证券参会。其中7家企业现场与银行达成授信1.2亿元,2家企业表示登录资本市场意愿。与此同时,基金、证券公司也表达了对部分项目继续深入了解的意向,对接会成效显著。 



对接会上,区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对接会的目的和意义,详细讲解了科技支行贷款扶持政策,参会金融机构分别针对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介绍政e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并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互动环节,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企业实际提出融资需求及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商行、农行就企业提出的缺少足够抵质押物如何进行融资、如何更低利率拿到银行贷款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新北洋基金介绍了基金投资方向;中泰证券介绍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路径,有效地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支持企业资金需求。在随后的企业座谈环节中,企业代表金丰电子表示“企业现在正值扩张发展时期,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感谢对接会活动为我们送来了政策、资金和服务,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在威海高新区创业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的更好。”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区“1152”战略目标,提前谋划、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将对接活动常态化举办,走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是今年投融资对接会的第一站,接下来将依次走进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设计五大产业集群,链接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服务五大产业集群,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溪)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