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早春人勤盼丰收,初村镇奏响“春耕曲”

 


春光渐浓,农时催人,正值庄稼春季的抢种抢播季节。在高新区初村镇的两万余亩田地间,村民们正在为新的一年春耕备耕,一组热火朝天的“春耕曲”响彻田园。田间地头到处一片春忙景象,标志着初村镇春播工作拉开帷幕。



初村镇全镇耕地面积28000万余亩,70多个蔬果大棚。多年来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高效农业模式。走进西北道村、佃里院村,便看到许多农民朋友们的身影,有的在进行机耕,有的在盖膜,有的在播种花生、玉米等作物,共同绘出一幅幅春耕备耕图。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正当时。初村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科学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全力培育初村花生、玉米等产品,切实打响初村本土名优农特产品品牌,做好稳粮保供工作。同时,安排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服务,切实为全年粮食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李泽)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