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干部作风大改进】区市场监管局 :快速对接!“暖企行动”现场解决五大类十余项问题

为迅速落实好区管委与威高集团对接会议精神,精准助力企业发展,我们今天专程来进行工作对接,问需求、解难题、帮发展、送政策,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们照单全收、马上就办。

3月3日上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分管负责人及6个局机关业务科室、初村所负责人,组成工作专班到威高集团进行业务对接,对威高集团提出的五大类十余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为企业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标准化、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与威高集团进行业务对接

对接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特种设备使用与监管、标准化认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商标申请等方面进行咨询。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各科、所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并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还主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指导。

“我们今年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要制定,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给我们提供更多指导。”“我们将为威高集团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服务,组织专家上门培训,解读相关政策,介绍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流程等,帮助威高集团做好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化的制定,做好质量体系认证提升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我们有800多个特种设备,集团高度重视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员工均为持证操作,但是还是希望监管部门帮助企业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查。”“质检科(特种设备监管科)马上组织专家,为员工开展专题培训,并协助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帮助企业发现并消除隐患,改善管理水平。”“我们对法律法规和行业信息的掌握不够全面,希望局里能加大对我们的培训指导力度。”“我们将指定专人负责定期为企业提供上门宣传和培训指导,规范行业行为,帮助企业实现团队能力的提升。”“企业在商标保护、专利申请、落实知识产权相关保护政策等方面应做到哪些?”“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邀请专家来企业培训的方式,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在专利发掘、专利撰写、专利保护方面的能力。”



召开对接威高服务分析会

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实行监管与服务并举,监管发现的问题也是我们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快速彻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而不是给企业设置难题,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进一步助推企业的发展。

威高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对接会给我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政策信息,干货满满,同时也给我们对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搭建了直通的渠道。目前企业正处在“二次创业”阶段,威高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优质服务让威高集团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威高集团将不负期望和重托,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商标注册问题

对接会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对接威高服务分析会。会议指出,通过此次工作对接,让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有了全面了解,便于对企业提供及时精准的指导和服务,也有利于促进市场监管局各科所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的转变。会议要求,各科所要高度重视,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诉求,要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解决,需要协调第三方机构或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为企业打好前站,落实解决进度和完成时间,确保企业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张颖)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