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科创局]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来我区开展校企地合作交流考察

2月27日下午,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宗军率领考察团,到我区开展校企地合作交流考察,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考察团先后实地到光威复合、天力电源、亿和精密、捷普电子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规模、工作环境、技能人才要求及员工收入等状况,对近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用工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地合作、大力培养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做好职业院校毕业生向区内企业转移就业,着力解决企业技能人才短缺、人力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突出就业服务保障职能,紧紧围绕医疗器械及电子信息两大产业园区和“链上”重点企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地合作,建立高技能人才“双元制”培养、使用、保障工作新机制,搭建职业院校与园区企业校企合作平台,拓展校企人力资源库,推行一批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的人才人力支撑。(王金宝)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