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干部作风大改进】建设局:工业项目“两证同办”,竣工备案再提速


《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是建筑物办理不动产证件的两大“哨卡”,分别由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进行核查备案,确保工程项目符合城市规划和项目建设要求。

以往,项目竣工后由测绘单位出具《竣工勘验测绘报告》,经规划部门进行现场查验核实,并公示7个工作日后出具《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项目建设单位领到规划核实合格证后,再行申报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两个环节串联进行,耗时较长。

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后,高新区建设局创新工作机制,成立“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做“加法”、在简化办事环节上做“减法”,将工业项目规划核实与竣工验收备案“双线办理,串并结合”,实现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与《竣工验收备案证》同时受理、同步推进。在规划核实公示7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项目,次日即可发证,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为提高服务效率,区建设局还定期组织竣工验收备案培训,提前介入、全程指导,让办事企业既感受到办事“速度”,也感受到服务“温度”。(郑立杰、张潇)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