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不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精彩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今天是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对在康博尓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坚守工作岗位的4名女性医务工作者来说,今年的“女神节”格外的有意义。



观察点的岗位要求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以便应对可能随时出现的工作任务。今天是“女神节”,但是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到观察点值班。有的为了不耽误工作,甚至把还年幼的孩子送到乳山父母身边,让两位老人帮忙照顾。她们默默无闻却无时无刻不在无私奉献,正如怡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冰洁所说的那样,她们只是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千千万万的姐妹中的普通一员,希望通过她们的努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让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奋战在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们用坚定的信念守护初心、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担当使命、用女性特有的柔韧顽强构筑了已到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始终用自己的微笑和真情感染着每一个人,用无畏信念,谱写时代赞歌。



据统计,自从2020年初出现疫情以来,在医学集中观察场所工作的女性医务人员有300余人次,工作了386个日夜,为1600余人提供了专业医学保障。这些可爱的“女神”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无私付出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想对你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祝可爱的女神们节日快乐!”(张丽丽)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