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3月31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围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区开展教育整顿做出郑重承诺。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别通报了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维护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根据相关部署安排,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在全区政法各单位开展,参加人员包括社会工作部履行政法、司法职能的工作人员,各镇街政法委员、司法所工作人员,政法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警,自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我区政法机关将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高度重视、认真领会、迅速行动,成立由区党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也相继召开了动员部署会,重点抓好“三个环节”,聚力完成“四项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下发了《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计划》和《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配档表》,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建立教育整顿微信群,统一发放自学科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确保抓好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全区政法司法机关采取赶大集、法律顾问授课等形式,开展4次普法宣传活动,宣传《社区矫正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相关换届选举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3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约70余件,全力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



会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社会各界作出郑重承诺:高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作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区、法治高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晓冬、孙运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