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张海波来高新区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和企业冲击新目标等工作

5月12日,市委书记张海波来高新区调研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渔船管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冲击新目标、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治理海上、岸线、陆上各类生态环保问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冲击新目标。市领导侯世超、张伟,区领导刘伟、丛建旭参加活动。

张海波来到小石岛以西及双岛湾海域沿岸,实地查看海岸线环境整治和海上养殖区规范成效与进展,指出,海岸线不仅面子要优美靓丽,里子也要干净整洁,市区两级要在落实属地责任的基础上,高效配合、协同推进,将自然港湾、小码头、停泊点全部纳入整治范围,下决心清理脏乱差,坚决不留岸线环境死角。在初村污水处理厂,张海波查看了污水处理运行和容量等情况,要求加快推进污水厂扩建、雨污分流工程和入管网企业预处理设施建设,严格环境执法监管,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

张海波强调,海岸线环境整治提升是海洋生态保护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环境问题整改、渔船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明确标准,严格管理,严守红线,对难啃的“硬骨头”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依法依规办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不留问题隐患。要在抓好渔船日常检查的同时,运用大数据精准核实渔船信息,提升渔船管控实效,坚决依法查处打击“三无”渔船。


张海波实地调研光威精密机械

在小石岛以西及双岛湾海域沿岸实地调研


张海波来到联桥医用材料项目、爱思特传感技术、光威精密机械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技术创新、市场销售、智能改造、质量管理等情况,询问企业经营发展还有什么困难,叮嘱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环节安全措施,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做精主业。

张海波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开拓创新的企业和有拼劲、有激情的企业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企业一道,聚焦特色产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要主动靠上去服务,加大企业转型和园区建设的政策支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孙世超 王彦博)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