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初村镇: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不忘来路,方能行稳致远。为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初村镇邀请辖区内老党员讲述自身党史故事,营造党史知识人人可读、人人会读、人人会讲、人人愿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拼搏奉献,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学根,1928年出生,初村镇前双岛村人。1949年4月入伍,在威海指挥部机炮排工作,后调到上海华东高射炮兵522团二营七连任三七高炮六炮手。195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作为骨干抽调至523团2营5连任班长,并进入中央军委高炮轮训队。1952年7月,高炮523团奉命入朝对空作战,陈学根被分配至团后勤处军械处任高炮技术员,负责全团高炮技术员高炮故障培训、运送炮弹、抢修火炮,保证火炮加强对空射击,保持部队战斗力。

部队入朝作战10个月,击落美机多架,狠狠打击了美机的嚣张气焰,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了贡献。陈学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表现积极,多次受到领导表扬,并立功受奖。1953年10月部队轮战结束,于10月22日返回上海。

为表彰陈学根在抗美援朝战役中做出的贡献,国家为其颁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抗美援朝纪念章,中国人民赴朝慰问团和平万岁纪念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1954年4月陈学根被提拔为二营高炮技师。1963年6月转业,转业后安置在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拒城河合作社工作,1982年退休后回到前双岛村。(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