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又到赶海季!双岛西山村蛤滩邀您来尝“鲜”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对威海人来说,赶海是玩一场“收获”的游戏,享受大海的馈赠。在初村镇双岛西山村就有这样一处挖蛤休闲好去处,这里海水彻蓝、沙滩松软,产出的花蛤个大肉厚,味道鲜美,几乎不含沙。



双岛西山村的蛤滩位于该村的西北部,占地170多亩。早年间,蛤滩只对本村村民开放,一到挖蛤的季节,村民们就到蛤滩挖蛤再卖给前来收购的商贩,村集体则从村民所挖的蛤里每斤抽取1元钱作为管理蛤滩的费用,年收入约50多万元。为使村集体资源释放更多发展活力,双岛西山村看准了乡镇城郊游发展的趋势,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成立双岛西山村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将蛤滩变成了休闲基地,供游客闲暇时享受富有胶东特色的赶海挖蛤乐趣。



如今,170余亩蛤滩成了双岛西山村村民发家致富的“魔法棒”。不仅能增加村民和集体的收入,蛤滩还能帮助部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据了解,蛤滩对外开放后,每年游客可达万余人,为规范管理,合作社设置了引导员、过称员、管理员和救护员岗位共14个,这些岗位的工作人员聘用的都是本村的失地村民。此外,合作社还将延伸休闲赶海的产业链条,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滨海旅游,新建烧烤亭和观赏亭,吸引游客观海赏花、品尝海鲜,延伸旅游链条。

俗话说:“冷水蛎子,热水蛤。”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美味的花蛤又到了丰收的季节。5月23日起,双岛西山村蛤滩正式对外开放。据悉,今年游客入园费与往年一样仍是每人10元,这10元门票可以折抵4斤花蛤,如果超出4斤,则超出的每斤花蛤按2.5元计算,价格实惠,品质新鲜。

春暖花开,海风轻拂,携三五好友,备好水鞋、耙子和小桶,一起来赶海挖蛤吧!

交通路线:游客可导航到千山路小学之后,往西走约200米,过红绿灯继续向前100米,遇丁字路口右转,过高铁桥后约100米即到。(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