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 田和街道社工站片区分站揭牌

为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挖掘和培育社区自组织、草根领袖,催生社区建设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的专业化、科学化,田和街道探索将社工站前移至社区,连片推进,成立社工站片区分站。5月24日,田和街道在宏泰社区举行社工站片区分站签约揭牌仪式,高新区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于利军、田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超,华益公益、海星公益代表以及16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公布了宏泰、寨西2个片区分站位置及服务社区情况。据了解,片区分站实行1+2模式,1个中心社区带动2个辐射社区,片区内资源、人才、制度共享,连片培育社区自组织和社区领头人,心手相连共创美好未来。高新区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于利军、田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超与华益公益、海星公益代表共同为社工站片区分站揭牌。 

华益公益、海星公益代表现场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社工站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全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厘米”,为社区治理提供有效助益。

高新区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于利军在致辞里表示,田和街道社工站片区分站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镇、街级社工站的正式成立,难能可贵,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百倍呵护。希望各镇(街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田和街道社工站建设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社工站建设,抓紧扎实推进社工站工作。让社工站能够快速融入社区,有效衔接政府与社会力量资源,建立起协调高效的社区管理服务平台,配合社区做好功能完善、民意调查、组织搭建、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特殊群体服务等领域作用,深度研究,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搞好契入点,突出关键点,打造新亮点,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党旗飘扬,人民幸福,社会和谐。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根据社工站运行情况及社区的实际情况,在其他非试点社区开展不同的社工项目,让每个社区都能享受到专业社会组织、社工项目参与社区建设的成果。”田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