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连日来,田和街道通过日常宣传、线下培训、模拟分类投放等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全面宣传引导,增强环保意识



连日来,田和街道通过在辖区主干道、小区内悬挂条幅、 LED 电子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循环滚动式宣传播放、发放《“点滴分类”智能分类垃圾箱使用说明书》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辖区近百名志愿者、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在各小区内开展“桶边指导”、巡查和宣传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从而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树立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线下培训,争做环保达人



“干垃圾和湿垃圾一定要区分开,还有可回收垃圾一定要单独挑出来……”近日,黄家夼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区物业是小区环境卫生的主要管理部门,学好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对小区垃圾的处理至关重要;华晟社区、东河北社区则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垃圾分类行动的重要性,让辖区居民共同促进小区生活环境质量提升,改善辖区生活环境品质。

模拟分类投放,掌握垃圾分类要素



“大叔,您觉得像这个过期食品、吃剩的鱼骨头咱们应该放进哪个垃圾桶?”近日,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正在小区的智能垃圾桶前用“模拟投放”的方式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正确做法。目前,街道通过组织网格员及志愿者通过给辖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以及对今后如何更好操作智能垃圾桶等内容,进一步增加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以前垃圾都是一股脑儿往一个桶里倒,现在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才明白每种垃圾都有不同的分类,以后咱也学着使用智能垃圾桶,做好垃圾分类,为小区环境做点贡献。”田村社区居民林大叔说道。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持续发力、行动有力,引导辖区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身边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精致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美丽田和贡献力量。(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