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田和街道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今年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能共享关爱、健康成长,快乐地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节日,田和街道部分社区开展庆“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田村社区:铸就一米下的诚信 放飞碧空里的守护



围绕“儿童友好型社区”、“志愿+信用社区”等社区建设目标,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田村社区开展了“铸就一米下的诚信 放飞碧空里的守护”活动。活动邀请威海融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

活动开始前,老师引用中国名人的诚信故事,生动活泼地对孩子们展开了诚信教育。随后,社工老师引领孩子们继续展开有关诚信方面的理解,让他们用绘画的方式来阐述诚信的涵义。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大胆发挥想象,一幅幅诚信的场景跃然纸上,通过图画告诉大家要有一颗诚信之心。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诚信道德意识,弘扬了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了青少年“诚信”的优良品质。

寨西社区:巧手“制皂” 快乐六一



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5月29日,寨西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为辖区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巧手制‘皂’快乐六一”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让孩子在实践中获得知识、感受快乐。

社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及世界各地儿童节不同的风俗习惯,接着社工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孩子发放了制作手工皂的工具,并详细讲解了精油手工皂的用途、制作方法和工具使用步骤等知识。在“创皂”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溶解、搅拌到调配精油、色素和挑选自己喜欢的味道,认真的倒模、耐心地等待、惊喜的出模……在经过系列步骤后,孩子们独立的完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皂。通过此次手工皂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与观察能力,而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宏泰社区:儿童拓印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了更好的宣传党史,让广大少年儿童了解我党优良的传统和我国悠久的文化,“六一”当天,宏泰社区邀请能恩美术的专业老师到社区教授孩子们红色题材拓印画技术。

本次拓印以“天安门”和“中国共产党万岁”等为模板引导孩子们在拓印的乐趣和美感中领会知史爱党、知史感恩、知史爱国的精神。“先在纸板上将画画好,然后雕刻出来,然后涂上油墨、按压,印在纸上”,老师一边教学,孩子们一边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拓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拓印便做好了。此次拓印活动,极大的调动孩子们党史学习的热情,鼓励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长大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伟业的使命。拓印结束后,孩子们共同唱响了嘹亮的革命歌曲。

仁柳庄社区:童心向党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给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6月1日,仁柳庄社区联合高区第三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红色传承“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依次带来的红色故事、舞蹈、革命歌曲大合唱。孩子们以健康活泼、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也展现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个性风采,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从小培育爱国、爱党的精神信念。

田和街道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在这个充满欢乐与希望的节日到来之际,祝愿所有的少年儿童节日快乐,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拥有一个美丽的童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