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建设局]世昌大道高新区段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启动

随着道路中央交通隔离护栏陆续撤除,“病害”路面铣刨作业加紧推进,公交港湾改造优化加快施工……近日,城区“大动脉”世昌大道高新区段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拉开帷幕,这是继去年文化路优化升级后的又一条城区主干道环境综合改造,改造工程计划在7月底前全部完工。综合改造完成后,将对道路整体面貌、交通通行能力有极大的改善,打造“路畅、景美、人和”的通行环境。



世昌大道是一条贯通高新区与主城区东西向城市主干道,道路两侧分布着众多的商业区、工业区、住宅区等城市功能区。这次综合改造提升的高新区段东起和平路,西至文化西路,全长7713米,工程内容包括机非车道路面病害处理及沥青罩面、路口安全导流岛增设、沿线公交港湾改造优化、交通隔离护栏更换等,共计沥青罩面35万平方米,处理病害路面6.6万平方米,增设安全导流岛18个,改造优化公交港湾24处,更新耐腐蚀、高强度、美观大气,具有威海特色的道路中央分隔护栏6800米等。

改造提升过程中,在近两年完成绿化提档升级、雨水管网疏通及雨水篦子更换、检查井盖更新、路灯杆粉刷等基础上,进一步瞄准道路难点痛点堵点,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着力化解城市“成长中的烦恼”,加快推动精致道路建设,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增设安全导流岛方面,实施“秩序化改造”,强化交叉路口疏导能力,在有条件的路口增设导流岛,完善交通隔离设施,减少交通“肠梗阻”,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在改造优化公交港湾方面,借鉴港口停靠船舶模式,将公交站点设计成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公交站点由直线式改建成港湾式,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既畅通了道路,减少了交通冲突,也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因该路段处于市区中心地段,车流量、人流量密集,施工内容复杂,道路交通压力大,封闭施工对周围道路会造成较大影响。为保障道路通行能力,工程在分段施工的基础上,采取分期、分部位进行施工,前期道路病害处理和公交港湾改造通过局部封闭施工,后期沥青罩面等采取分段分时、半幅错峰封闭施工,保障基本通行需求。同时,为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围市民生活环境造成影响,确保安全、文明、高效、快速推进工程施工,施工现场作业范围实行封闭,实现施工作业与市民交通全面隔离;加强施工区域扬尘治理,沿线配备洒水车全天候洒水降抑尘,切实维护施工期间环境,有效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今日暂时的不便,为的是明天的畅通。在此,高新区建设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行车经施工区域请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并按照现场指示绕行;中央交通隔离护栏撤除,行人请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以免发生意外。(徐吉祥 杨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