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高新区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6月16日,我区在居然之家高区店举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委会成员单位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社会氛围,强化安全技能,提升安全意识。




柯学民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急局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又叠加疫情影响,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交织,风险跨领域交叉传递的压力上升,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 突出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管控,不遗余力地将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刘思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