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党政办公室]高新区:老旧小区改造解居民“急难愁盼”

精致城市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让市民受益,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高新区建设部门和街道社区充分摸排,征集居民意见,一区一政策,一区一方案,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舒适。



高新区山大家属楼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19栋住宅楼,居民410余户。由于开发建设年代较早,小区内出现了路面坑洼不平、雨污管网堵塞、停车泊位不足等老旧小区通病。

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孙佩亮:“在前期充分摸排的基础上,了解每个小区居民的诉求难点、痛点,然后从居民的急难愁盼入手,一个小区一个政策,一个小区一个方案。”

在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中,建设部门对山大家属楼小区进行了前期摸排,从居民“急难愁盼”入手,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的改造方案,主要从路面硬化、绿化提升、亮化照明、优化车位、智慧提升、“飞线”整治、地下管线维护提升等方面改造,全面提升小区环境、完善配套功能、改善居住条件。  



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孙佩亮:“重点解决小区内各类的问题,改造后以老百姓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基准点,来衡量我们老旧小区改造的成不成功,合不合适,合不合理。”

和山大家属区一样,位于高新区田和街道的洪智小区大部分建筑建成于1992到1993年,小区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全、停车难,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影响着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的整体形象。

此次改造涉及到洪智小区71栋房屋,171个单元。在规划过程中,原绿化带内无花果树成了一个议题,居民们表示,以前大家经常因采摘无花果的问题产生矛盾纠纷,而且果实腐烂易导致蚊虫聚集,既影响邻里关系,又污染周边环境,强烈要求清除无花果等经济作物。

高新区田和街道洪智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华芹:“这个公共的部位,他们也都同意砍除无花果树,所以说在无花果树砍除过程中,移栽的过程中他们都很配合。”

高新区田和街道洪智社区居民宋丽华:“我们居民也都很配合这样的改造,给我们毕竟是车位、绿化改造好了都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我们居民做的工作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配合的。”(孙全阔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