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订单式”志愿服务,善解居民烦心事!

“谢谢你们把我家的电器都修好了,我们老两口在家摆弄不明白这些东西,多亏了志愿者帮忙,你们辛苦了!”当看到几天都打不开的电磁炉和坏了很久的手电筒又能用了,槐云社区的空巢老人苗大姨和老伴喜上眉梢。



近日,槐云社区在居委会针对居民家中小家电维修需求开展了一场“订单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登记了家中故障家电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威海职业学院交通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师生来到社区,根据“订单”为社区居民提供维修志愿服务。电风扇、吹风机、电磁炉、手电筒、水壶……一件件废旧多时的小家电,通过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检查和“妙手回春”地修复,终于“重获新生”。活动现场,志愿者不仅专业地解答了居民咨询的问题,还向居民宣传家电使用方法及保养常识。

在奥林社区推出的“订单式”志愿服务活动中,奥林小区居民崔阿姨等居民也同样受益。

“最近发现有一个井盖有点松动,车辆来回跑,井盖就咚咚作响……”崔阿姨表示,井盖松动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晚上也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一通电话打到居委会后,奥林社区第一时间联系共建单位威海市招生办和市特检院,两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闻声而动,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赶赴现场,经过一番查看后,立即动手维修处理。在修复好井盖后,志愿者并没有立即离开现场,而是细心地检查周边环境,并发现奥林小区别墅区现场存在乱堆放情况,于是对乱堆放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过往的居民纷纷点赞,感谢社区及共建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居民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烦心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怡园街道各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各自辖区的共建单位和志愿服务队开展了6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针对居民所急所需所盼,社区采取居民电话微信“点单”、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寻单”,志愿服务队伍“接单”等方式,推出了一系列“订单式”志愿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并以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