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初村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为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初村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及时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的通知》要求及《高区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方案》通知精神,初村镇坚持谋划在先、立说立行,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采取分片实施、稳步推进的方法,聘请监理公司和各村安全联络员一起对镇属范围内用作经营自建房屋、设施和小作坊等各类自建对象,逐一进行摸排并线上建档登记,最终共排查农村各类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屋426处,其中存在安全隐患3处。

针对排查出来的3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自建房屋,初村镇积极联络专业公司实地逐一鉴定,找出问题隐患所在,同时依照上级部门相关指示,向3处安全隐患房屋的住户实地下达了《房屋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和《房屋安全整治告知单》,在房屋显眼处悬挂了警示标志,并耐心劝导住户按照要求尽早搬离。目前,3处安全隐患房屋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针对整改后的安全情况,初村镇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村安全联络员持续关注,确保不出现新的安全隐患。



同时,对未被检测出安全隐患的其他经营性自建房屋,初村镇组织相关人员按照10%比例进行针对性抽检复查,结果全部为“基本安全”。此外,针对目前已初排完毕的非经营性自建房屋及非自建房屋,初村镇将组织进行全面再排查,逐一入户走访登记,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让群众住上“放心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