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公示公告

高新区关于征集申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传承人的通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工作部现决定组织开展第一批区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与申报条件

(一)征集范围:

1.传统口头文学以及作为其载体的语言;

2.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和杂技;

3.传统技艺、医药和历法;

4.传统礼仪、节庆等民宿活动;

5.传统体育和游艺;

6.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

(二)申报条件:

1.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

2.具有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

3.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在当地有较大影响;

4.食品类项目申报需提供相应营业执照。

二、申报材料

(一)申请书:对申报项目的名称、保护单位、申报目的和意义进行简要说明;

(二)项目申报书:包括项目简介、基本信息、项目说明、项目论证、项目管理、保护计划(具体格式见附件);

(三)辅助资料:包括音像资料、代表性图片、证明材料、项目实物(道具、服装、工具等),以及其他有关资料。

三、材料要求

(一)项目申报书要内容充实、表达准确、脉络清晰、突出重点,尊重事实;

(二)推荐项目申报材料的纸质文本一律以A4纸印制,一式7份;

(三)体现该项目特点的没有经过编辑的原始照片10张(时间、地点、内容写清楚)及该项目制作过程或者传承情况的7—10分钟的视频资料刻盘(U盘)7张;

四、报送形式

(一)需要以纸质版报送的材料

“项目资料”包括项目申报书、申报片等,每个项目报送2份,装入2个独立的档案袋,每个档案袋扉页写明内放文件及有关材料名称。每个项目的档案袋装入1个文件盒,文件盒正面及背脊两处均需标注清楚项目名称、所属地区及申报区级的批次。

(二)需要以U盘形式报送的材料

1.“项目资料”中除“项目申报书”、代表性图片报送电子版,其他材料报送PDF版、电子版;

 “项目资料”为一个文件夹,内设“项目申报资料”文件夹和“项目辅助材料”文件夹,其中“项目申报资料”文件夹包括所申报项目的申报文本、照片及申报片,“项目辅助材料”为证明材料、授权书等其他材料)。

(一)、(二)需专人报送至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工作部文化新闻出版科(文化西路288号2006室),工作人员将进行审核。材料不齐全、审核不通过的,当场退回。

五、评审情况

评审领导小组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申报条件要求,对申报材料逐一进行评审,对入围的项目进行现场勘查,评审出非遗项目,并向社会公示。

征集截止日期:2021年6月10日

联系人:丛  洋、王  芸

联系电话:5629082

邮箱: whgqwhk@wh.shandong.cn

附件:1.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书.docx

          2.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录像片及辅助材料制作要求.docx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工作部

2021年6月4日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