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跨域通办现场领照 便民服务再升级

6月7日,家住环翠区竹岛街道的王女士从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到加盖“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营业执照。这是自去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有关要求,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全市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跨域通办政策的再次升级。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探索优化跨域通办模式,先后与河北、河南、山东、江苏、甘肃、上海、湖北、广东等8省50多家单位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通过政务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联动,对跨域办理业务的企业,通过证照辅助制作系统可以直接打印出营业执照,较之前双向邮寄材料和执照,节省了大量时间和邮寄成本,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

下一步,在跨区域联动改革大合力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强化通办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能力,实现让数据跑路、群众少跑腿。    (张爱莲、于锡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