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社会工作部]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

残疾人联合会即是残疾人的娘家人,同时也要为企业的残疾人用工做好服务,落实奖励政策,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残疾人“就业帮扶周”到来之际,高区残联积极对接残疾人和用工企业,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日前,言语障碍残疾人张某(为保护残疾人隐私,此处隐去姓名),找到高区残联要求推荐居住地附近的企业。残联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她言语不便、养育两个未成年孩子且生活条件困难后,积极对接区内多家企业,但企业条件均不能满足其需求。经过多次沟通,高区残联了解到张某希望到经区紫光医疗公司工作,高区残联立刻联系到该企业负责人,经过与双方的积极沟通,张某如愿到紫光医疗就业。

高区残联还主动走访区内捷普电子、迪尚华容、光威户外装备等企业,调研企业残疾人用工情况,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2021年威海市市级示范(优秀)就业基地,落实奖励政策,鼓励企业聘用残疾人,优化用工环境,走访中,详细调研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将登记在册的20多名高区户籍的未就业残疾人向各企业进行了推荐。企业表示,将直接对接这些残疾人,向他们解释岗位需求及工资等,为尽快符合用工条件的残疾人办理入职手续。   (刘海云)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