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管委专题会议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议

7月14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更高水平攀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作出批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成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强、于维锋、丛培杰出席会议。

刘伟在批示中指出,与文明城市相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竞争更激烈,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张海波书记批示精神和全市动员大会精神,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精致城市建设,精准把握文明城市测评新体系、新规则、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部门、单位要通力配合,各司其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攻坚突破,扎实做好常态长效各项工作,为高新区人民创造有品位的生活环境,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立新功!

侯成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最大的民生,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宗旨意识牢不牢的重要标尺。全区上下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推进创建工作,要有责任心,有事业心,有奉献精神,有一抓到底的决心。既要抓硬环境的改善,也要抓软环境的提升,要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条块结合,无缝覆盖,创城期间,建设局和镇街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道路和居民生活小区的整治任务,确保不留空白,重点整治卫生维护、门前三包、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工作。九大专组按要求逐一抓好落实。要逐个击破,集中攻坚。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分包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整治一批、验收一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主次干道和生活小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集中整治;对九大专组负责的工作,利用两个周的时间,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应整尽整,不留死角。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从严督导考核,督促办实事、见实效。

会上,张强传达了全市动员大会精神,于维锋对创城攻坚重点任务做了全面部署,会议还印发了责任分解等相关文件。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