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管委专题会议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2日,高新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和公安部“厦门会议”,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驻区高校、中小学校、各银行支行、电信网络运营商、镇街、村(社区)负责人和公安分局各部门警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社区民警、辅警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区电诈案件打击治理情况,分析了电诈案件的规律特点,指出了打防衔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强化源头防范和破案攻坚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林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快速发展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谋划、盯目标、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始终坚持严打高压,瞄准重点集中打击整治,固化模式强力破案攻坚,规范执法严格公正惩处。要聚焦营造全民反骗氛围,突出重点群体、重点案件、重点部位、重点内容、重点载体,扎实开展为期100天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告知和高新区“金钟罩”反诈系统、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应用“双百”攻坚行动,发动全社会注册应用,实现防骗意识与反骗能力的双提升。

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围绕专项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显见成效。要严格考核奖惩,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纳入平安综合考核内容,对因工作力度不够、宣传不到位、“金钟罩”反诈系统安装推广不力,导致发生大额电诈案件的,直接在考核中一票否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