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党工委会议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8月10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上级要求,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法春、赵林、侯成阳、王役兵、张强、于志昂,区直部门、驻区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伟指出,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第一要求,体现了“攻坚突破抓发展”的第一要务,体现了“不忘初心惠民生”的第一目标。全区要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把握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工作放在市委整体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坚定“三个为王”理念,抓住产业、项目、企业三个关键,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强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集群,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加快推进学习成果向抓落实见成效转化,进一步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在全省、全国“第一方阵”争先进位,扎实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任务,刘伟强调,要坚持把政治要求贯穿换届始终。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推进“五区”建设、做优做强“西展新核心”的重要保证,是优化班子配备的重要途径,要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选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镇领导班子,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准确把握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要把牢政治导向、实干导向、专业导向,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注重整体功能,好中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结构,搭好领导班子,要着眼长远,严格对标配备要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纪依法有机结合,始终坚持靠制度选人、靠能力选人的原则,坚决从严从细落实换届纪律,全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监督,强化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现场监督,坚决从严从快查处违法乱纪行为,确保换出好导向、换出好生态、换出好气象。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组部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