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党工委会议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8月1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通报《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意见、关于理顺部门工作职责等情况,传达学习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对我区“十四五”规划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我区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是指导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只有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未来五年发展方向才会清晰。回顾“十三五”,全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咬定“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不动摇,走出了一条“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营业收入“两个倍增”,在国家、省、市各级获得多项表彰和殊荣。近日,在《2021中国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名单中,我区在387家国家开发区中以第52名进入百强名单;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21年度43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中,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列其中,在山东省入选的4个产业集群中位居榜首;双创示范基地获国务院通报激励,全国开发区4家、全省唯一;电子信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入选国家五星级基地,全国34家;在全省和全国开发区中稳居第一方阵,其中,在全省综合评价中,投资强度全省第一、亩产效益全省第二;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历史同期首次突破30亿元,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面对“十四五”时期再实现两个倍增的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坚持“强化科技引领,实施工业倍增‘563’战略”,围绕区党工委、管委确定的“1152”目标定位,持续抓经济发展,重中之重是抓好实体经济。“十四五”规划编制一定要突出区域特色和发展重点,立足我区实际,明晰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为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布好局、谋好篇。

刘伟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头脑清醒,切实增强隐患等同于事故的意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严格编制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规范我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机制,及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实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就进一步理顺部门工作职责等工作,刘伟强调,全区上下要讲团结、讲正气,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形成正气十足的工作氛围。要讲纪律、讲规矩,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逾越红线、触碰纪律的严肃追责。要讲担当、讲奉献,工作中不推脱、不懈怠,以坚定的意志力和执行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