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管委专题会议

我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7月27日,省防指办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领导柯学民、赵林、于维锋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高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我区接续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柯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我区的防汛防风工作,柯学民指出,做好城市防洪安全工作,要深入排查城区防洪排涝薄弱环节,查找工程险点和工作漏洞,加快推进整改,特别是要做好地下涵洞、低洼地带、地下商场、地下车库等低洼区的防汛防风工作,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各部门要加强会商协调,强化预测预警,切实提升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坚决不发生因灾导致人员伤亡事故。

柯学民表示,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各镇街要按照“责任清、对象明、预警准、措施实、问责严”的要求,切实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对山洪易发区、头顶库、小塘坝等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24小时盯防值守。要制定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科学设定转移路线和安置点,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好劝导工作,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柯学民要求,要做好抢险物资保障。水利防指、城市防指要抓紧开展防汛物资物料汛前储备和更新补充,制定物资储备方案,统筹做好实物储备、协议储备,切实保障防大汛、抢大险需求。防洪工程、交通干线、低洼地区、电力能源、危化品等重点工程、重要区域要在现场配足抢险力量和物资,确保一旦有需要,人员物资可以马上到位投入使用。各专业储备库要做好物资储备更新、设备检测维护和应急调运准备工作,制定好物质转运方案,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建设部门要发挥行业优势,统筹辖区内的市政单位和建设单位做好工程机械和砂石物料的征召调配。

柯学民强调,要做好应急演练。把握好台风到来之前这段间隙,针对防汛防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再开展一次应急演练,通过演练熟悉预案、积累经验、暴露问题,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优化预案,确保措施到位,特别是人员转移演练,一定要按照预案实实在在走一遍,让防汛责任人全面掌握预案内容、熟悉预案流程,让受威胁群众熟悉转移路线,一定不能照抄照搬,走过场、走形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