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迎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议召开

8月27日,高新区召开迎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动员会精神作出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柯学民、赵林、王役兵、张强、于维锋、丛培杰以及各有关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伟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设计、亲自安排、亲自调度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认识、行动上落实,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真正把生态环保工作融入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之中。



刘伟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改。要高度重视群众生态环境诉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拿出针对性措施,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坚决杜绝搞“一刀切”“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付做法,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管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按照“抓行业抓环保”要求,对分管领域案件现场督办、现场协调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彻底抓好整改,确保督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工作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好环保督察的经验做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加强督查巡查,加大各行业、各领域和有关企业生态环保风险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防线。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问责力度,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张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