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初村镇]“风华绽放 舞动初村”广场舞大赛圆满结束

“这一个多月,我们每天都坚持排练,今晚上一定好好跳,争取拿个好名次!”为丰富和活跃辖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近日,初村镇“风华绽放 舞动初村”广场舞大赛在西石岭、岛子前社区隆重举行。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大家用掌声和欢呼为各支队伍加油鼓劲,各代表队高水平的节目展现了初村镇文化振兴的新面貌。




伴随着热烈欢快的音乐声,由初村镇中心幼儿园带来的开场舞《中国范》拉开了比赛序幕。随后,来自全镇各村居36支参赛队伍的500余名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踏着优美的舞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翩翩起舞。《吉祥欢歌》《张灯结彩》《看山看水看中国》......一支支舞蹈竞相上演,节奏欢快、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新时代群众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生活的赤忱热爱,赢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广场舞大赛出场顺序由前期抽签决定,36支参赛队伍共分两场举行,最终两场成绩汇总决出排名。“名次是次要的,我们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增强了感情,热热闹闹得我们都喜欢得很。”虽然这些来自各村居的广场舞爱好者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但他们用舞蹈表达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初村镇将继续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并为群众搭建展现风采、追求文化品质、享受艺术魅力的互动交流平台,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乡村文化振兴。(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