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怡园街道]小区突现险情!“超人管家”奋不顾身保护居民

日前,怡园街道西北山社区万盛家园小区内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居民王大叔老两口忘记关闭燃气灶并离开家,邻居发现其家中冒出黑烟后通知物业公司,物业经理化身“超人”奋勇救险,迅速冲进居民家中将燃气阀门关闭,避免了小区的一场“灾难”。

9月9日早上7点多,万盛家园小区里人来人往,大家纷纷赶着上班、上学。


抢救现场

此时,小区5号楼三楼的居民王大叔家中渐渐冒出黑烟并且愈来愈浓……“不妙!”楼上邻居见状立即联系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大有物业”。值班物业经理迟卫东接到电话后马上给户主王大叔打电话却无人接听。危急时刻,分秒必争,迟卫东不等民警赶到,奋不顾身冲向出事楼宇,通过邻居窗户爬到出事住户家中。

“咳咳咳……”家中弥漫的浓烟让他无法呼吸和看清周围,因为时间紧迫,没有过多的选择,迟卫东用衣服捂着鼻口,在浓烟中摸索前进,先是摸进厨房关闭燃气灶、燃气阀,扑灭了灶上的火苗,然后又四下摸索着寻找和打开门窗,驱散浓烟,期间因不小心吸入了天然气,差点晕倒。

好在迟卫东及时处理,让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他本人被浓烟熏得一脸漆黑,并且出现了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经医生诊断是因为吸入天然气刺激呼吸道所致,所幸目前已无大碍。

事情发生之后,小区居民纷纷为物业经理奋不顾身的精神点赞,居民们表示:”一旦发生火灾、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好在小区里有迟经理这样的‘超人管家’挺身而出,保护了整栋楼甚至整个小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55岁的迟卫东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满脑子都是小区居民的安危,所以没想太多,不顾一切冲了上去,甚至爬窗时身体悬在半空也没有退缩,因为救火如救人,一秒都不能耽误。

事后,出事户主王大叔老两口带着锦旗来到物业公司当面感谢迟卫东,社区居委会也慰问了这位“救险英雄”。王大叔紧紧握着迟卫东的手反复说:“谢谢迟经理,多亏了迟经理……”激动之余老两口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对此,迟卫东只是说,不用谢,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最重要,以后出门一定记得关好电器及天然气开关!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