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不会正确垃圾分类怎么办?田和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来帮您

“您好,厨余垃圾请扔到绿色垃圾桶内。”“您好,废弃电池请往红色有害垃圾桶里扔。”9月14日早7点,田和街道一品莲花城小区的垃圾桶旁,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员们已经准时上岗,看到居民们没有进行垃圾分类便投放垃圾,指导员们连忙迎上去劝导。



为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推动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近日,田和街道33家物业公司的300余位保洁员带着“新身份”走进了小区的各个垃圾回收点,这标志着田和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正式上岗。

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前,街道城管办召开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前培训,通过压实任务、明确目标、确保效果等方式,对辖区内分类垃圾桶进行试点工作,为下步解决垃圾丢弃无人管理、桶边周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指导员,首先自己要懂得如何分类垃圾,才能真正的为居民们服务。上岗前的培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工作的内容,真的是让我受益匪浅”,城建华庭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郑徐说道。



现在走进田和街道各小区,总是能看到胳膊戴着红绶带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认真指导居民分类,细心分拣错放的生活垃圾。“有了这些‘好管家’,就不用担心分错类的问题了”“听完他们讲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觉得垃圾分类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谈到这个“新工种”,不少小区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垃圾分类新时尚的理念,持续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