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开学第一天 | 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启用仪式暨2021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肩负崭新的梦想,承载满满的希望。9月1日,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启用仪式暨2021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赵玉璞,区领导侯成阳、张强,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等出席活动。刘建亚、侯成阳、赵勇分别致辞,并向首批入驻校园的师生致以美好祝愿。区直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刘建亚在致辞中向山大实验学校的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山大实验学校由校地双方携手、各单位鼎力协作、全社会大力支持,设计建设标准高、师资配备强、教学理念先进,从签署协议到启用开学,建出了高质量,跑出了新速度,使“高”“新”成为学校的文化基因,是校地合作的又一硕果。学校的建设和启用,充分体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校地相互赋能、合作共生的行动落实。相信在威海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的支持下,学校必将建设成为威海市基础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



侯成阳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的“一号工程”来抓,“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14亿元,新建学校、幼儿园12所,增加校舍24万平方米,扩展优质学位1.6万个,办学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逐年攀升。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高新区管委与山东大学、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强强联手,建成这所投入力度最大、管理模式最优、倾注心血最多的学校。希望山大实验学校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真抓实干,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胸襟,创名校、树品牌。希望广大教师,怀着感恩的初心,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一流的业绩回报社会关爱。



赵勇表示,学校快速高质量建成得益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和山东大学(威海)的大力支持。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将牢记“立德树人、质量为王、服务为要”,全力服务好山大实验学校的发展,服务好区域重大战略,全力办好学校,扎扎实实做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开学典礼上,学生们登台表演舞蹈《一年级》,展现出一年级新生对校园生活的期待,孩子们在充满欢乐与温暖的仪式中,开启了追梦之旅。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一同参观了教学楼,了解校园环境、功能设施等情况。




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是2020年高新区的重点民生项目,经过10个月的建设,以最美好的姿态呈现于师生面前。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由高新区管委、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共建,旨在充分发挥高新区的资源优势和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平台。(张蕃 许扬武)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