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高新区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18日,高新区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健全完善我区教育督导委员会运行机制,安排部署教育改革攻坚任务和教育督导重点任务,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成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成阳指出,要全面、系统地认识教育督导改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改革目标,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明确改革的内容,明白教育督导该干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正确履职,加强对有关部门的督导考核,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共同做好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基础保障工作。

侯成阳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教育督导改革,确保作用的有效发挥,加强教育督导力量建设,明确督学队伍建设标准,优化教育督导运行机制,提供教育督导的保障,建立以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教育热点难点和重大突发事件为重点的督政机制;健全以督学责任区管理、挂牌责任督学日常督导、年度学校综合督导为重点的督学机制。改革的目的是推动发展,要运用好督导手段,推动教育重点任务的实施,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职责,认真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争一流、争第一”总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狠抓短板弱项的突破攻坚。(刘思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