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网络中国节 | 田和街道:巧手制月饼 温情献老人

9月16日,赶在中秋节前夕,田和街道东河北社区组织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月饼DIY”活动。社区的志愿者、居民和来自共建单位高新区检察院的志愿者聚在一起,亲手制作月饼,并将月饼送给社区里的困难老人。



上午9时许,在东河北社区服务中心活动室里,居民和志愿者们围在案板前,认真地跟着指导老师学习月饼的制作技巧。活动开始前,社区志愿者就已经将制作月饼所需的手套、模具、面皮、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动起手来,揉面、擀皮、包馅、压模、装盘,大家一边做着月饼,一边聊着关于中秋佳节的习俗和典故,手里的活儿也越做越熟练。



福袋型、玉兔型、爱心型、小猪型……一盘盘精巧可爱的月饼很快就做好。经过一番烘烤,伴随着阵阵香甜的气息,一个个诱人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志愿者们现场将月饼进行分装,并将这些充满祝福的月饼送给社区部分贫困老人。活动中,大家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将心底里那一份浓浓地祝福和温情,“包”进了香喷喷的月饼中。

“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虽然做得看起来不是特别完美,但是我们志愿者凑在一起,既体验了制作月饼的快乐,又能给社区里的贫困老人送去祝福,我就感到很满足。”东河北社区工作人员梁瀚洋说。(李鑫慧 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