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网络中国节 |[初村镇]开展迎中秋书画交流活动

华夏同根,书画同源。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给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不断繁荣书画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9日,初村镇“抒家国情怀•绘最美城镇”书画交流会暨恒山书画协会揭牌仪式在小产村举行。区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及镇党政领导、恒山书画协会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区社会工作部负责人与恒山书画协会会长张和平共同揭牌,镇党委书记发表讲话。按照高新区机构改革的要求,初村镇与双岛街道完成机构合并、机制融合,改革后的初村镇下辖面积占高新区总面积的72.2%,是高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立足高新区打造西展新核心的定位,初村镇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进程,推进重点工程落实落地,实现乡村振兴。在工业繁荣、经济发展的同时,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需要不断提高。成立书画协会,是镇党委、政府尊重传统文化,着眼文化振兴建设所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希望协会能更好地联系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书画活动,并带动广大百姓加入其中,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仪式结束后,协会的艺术家们以墨会友,互相探讨。交流会现场墨香扑鼻,气氛热烈。艺术家们纷纷提笔创作,泼墨挥毫。一幅幅书画作品或大气磅礴,或隽秀飘逸,或圆润美畅……均饱含着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大家你来我往,互相探讨,一幅幅优秀作品跃然纸上。

下一步,初村镇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文化方针,支持各类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高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