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技术装备领域再获佳绩!三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省首台(套)技术装备生产企业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公布的《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中,我区柏林圣康空氧科技公司、威高电子工程公司、卡尔电气股份公司3家被认定为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生产企业,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至此我区累计15个项目列入该名单,在全市领先。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在品种、规格、性能或技术参数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符合工业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且为当前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装备产品。

威海柏林圣康空氧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智能负压吸引系统双消毒因子废气消毒装置,采用大功率紫外线与臭氧双波段消毒因子的无极电磁消毒技术,研发的医疗污染废气收集排放装置是国内首创,填补了行业空白,彻底解决了医疗废气中细菌病毒含量复杂,血、脓等分泌物收集处理的问题。

威海威高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的低空猎手反无人机系统,基于三维地理信息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以现实真实三维模型数据为载体,融合摄像头、雷达等多种探测终端,通过雷达探测技术、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等对低空目标和地面人员入侵的自动识别、可视化与自动告警,建立了三维立体的智能防御控制系统,实现了空天地一体化防御集成统一管理。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能够为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显著效益。

山东卡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海量身份证识别云解码器及系统,实现了专用身份证安全控制模块的集中管理、分时复用的功能,具有使用成本低、身份证阅读识别效率更高、完成更高级别的安全交互的优势。该产品是既有产业模式的颠覆者,同时能够带动诸多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区经济发展局将进一步聚焦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竞争力,推动解决装备行业问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徐慧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