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全区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工作会举行



9月24日,全区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工作会举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孙法春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按照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抓紧推进,对照问题分析研判,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做细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充实力量,保证大厅窗口人员对所有依申请事项做到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一窗出件,确保不出现“体外循环”和无法受理审批等问题。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和线上线下融合工作,对比标准化18个提升要素梳理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同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在 PC 端、移动端、自助端、实体大厅等线上线下各类服务渠道数据同源、同标准办理。要持续做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提高数据汇聚的时效性和及时性,进一步完善评价渠道建设,并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进行评价,建立完善的差评回访整改机制和事后监督机制。要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数据归集工作,严格按照评估规则和办件数据归集工作要求,每天实时、准确、全量的向政务服务平台归集办件数据,行政审批服务局报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每月定期通报。要落实落地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工作,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掌握事项的业务标准、办理模式、推进路径等,做好办事指南、操作流程编制,提升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并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要全面深化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制发应用,加强电子证照数据质量管理和归集,推进有效期内全部证照完成电子证照制发,并明确可使用电子证照的政务服务事项,及时调整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事指南等,同时加快有关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完成电子证照接入应用,实现线上办事材料关联应用、线下办事材料免提交。要全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指导各镇街继续强化镇街、村(社区)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涉及基层“就近办”事项的部门、单位,要统筹协助各镇街做好事项落地工作,规范事项办理标准,抓紧实现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217项事项就近快办,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从“能办”到“易办”“快办”“好办”转变。要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牵头部门、单位认真做好牵头工作,主动对接协调上级牵头部门,各协同部门、单位积极配合,按照上级规定的统一服务流程和标准,做好全面实施的准备工作,尽快实现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全力推进全区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谢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