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社会工作部]58名新兵奔赴军营!我区秋季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军旗招展军号响,一身戎装踏征程。9月16日至18日,高新区分批次为今年秋季应征入伍的58名新兵举行欢送仪式。应征入伍的新兵将带着亲人的嘱托,踏上保家卫国新征程。



下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军分区工作部署,严格规范程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部门、镇、街道紧密配合,按计划顺利完成了组织准备、宣传发动、体检政审、复查复审、审批定兵等阶段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高新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持早筹划、早准备,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公民自觉应征的积极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群发信息、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并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开设“榜样力量”、“红色口述史”等专栏,深入报道革命老兵典型事迹,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全区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报名人数275人,超过任务数4倍。

严把征兵工作标准。自9月6日起,高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威海职业学院集中组织69名预定新兵进行封闭役前教育训练,按照部队作息时间,进行集训前和起运前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队列及适应性体能等训练。9月10日,召开全区定兵工作会议,按照“五优先”原则,依据《征兵工作辅助系统》,通过对应征青年政治面貌、体能测试、个人诚信、入伍意愿、老红军和退役军人子女、学历、学业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打分,自动排序,现场定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顺利完成了我区新兵预定。同时,严格落实各级政策法规,预征对象兵役登记、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各环节信息在《全国征兵网》同步向社会公开,公开省、市、区三级廉洁征兵监督电话,有效维护了公正、廉洁、规范的征兵工作秩序。(王天)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