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聚焦知识产权风向标: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9月23日,由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威海高新区管委主办,威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威海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恒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智汇”大讲堂—2021知识产权保护高端分享会在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聚焦知识产权风向标”为主题,现场由专业讲师解读知识产权领域重点和常见问题、分享保护相关策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金光,区领导孙法春、于志昂出席会议。梁金光、孙法春分别致辞。全市行业主管部门、100家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威海高校科研处、威海各科研院所、威海各研究院、创业园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交流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



梁金光致辞

孙法春致辞

梁金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聚焦全市发展改革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统一战线这个大格局中努力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打造了议政建言的“金点子”、关爱弱势群体的“同心公益· 希望小屋”以及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智汇”等工作品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新智汇”大讲堂作为服务团活动之一,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主题,邀请5位国内知识产权顶尖专家前来做高端分享,不仅为威海本地企业家提供了拓展视野、赋能加力的难得机遇,也为威海与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深化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全市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知识产权保护高端分享会这一平台,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凝聚共识,为威海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案,持续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更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孙法春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一直以来,高新区知识产权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先后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新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思考、学以致用,通过本次大会接触的新知识、新思维、新理念,突出质量导向,不断推动企业自身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坚持效益为先,持续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转化力度;树立保护理念,做到尊重知识和创新,既不主动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又要做到知识产权超前布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持续开展创新创造活动,为提高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高新区将继续以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己任,进一步释放知识产权强大动能,全心致力服务好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区力量。(李鑫慧)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