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我区2家“小巨人”企业、1家公共服务平台入围第二批国家重点支持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二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名单,我区天罡仪表、双丰物探2家“小巨人”企业和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1家公共服务平台上榜,总数居全市首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重要指示精神,财政部、工信部印发通知,“十四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3批(每批不超过3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前期,我区入选的2家第一批国家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桥新材料、克莱特风机)已获得第一年度扶持资金415万元。

下一步,区经发局将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建立市级、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梯次成长培育库,开展摸底培育、精准服务工作,及时将辖区内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实业,创新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纳入培育库,采取有力措施重点予以支持,进一步争取培育工作主动性,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推动我区更多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队”成员。(王龙)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