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田和街道]“长乐之秋”精彩上演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华灯绽放,欢声响遍田和大地。9月24日晚,欧乐坊广场歌声悠扬,舞姿优美,由田和街道党工委、威海民盟艺术团联合主办的第32届“长乐之秋”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次演出以“情献百年 和美花开”为主题,12个精彩节目吸引了近千名社区居民现场观看。晚会同时进行现场云直播,数千名观众在线同步收看演出。



晚会在无伴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拉开帷幕。来自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爱乐合唱团的老师们以精湛的演唱博得现场阵阵喝彩,瞬间点燃晚会热情。

大合唱《英雄赞歌》、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分别用歌曲和舞蹈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强烈自豪感。

儿童舞蹈《梦回江宁》、少儿芭蕾舞联舞《仙女娃娃》等,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中国的美好祝愿。



晚会现场体现着浓浓的文化自信感,古筝独奏《浏阳河》悠扬空灵、马头琴独奏《嘎达梅林》激昂豪迈、竹笛独奏《青花瓷》行云流水。

歌曲《但愿人长久》、《我在威海遇见你》唱出了对“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的美好向往与热爱

男声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讴歌了我们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甘当人民群众的“保卫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美好明天的坚定决心。

整台晚会歌舞交融,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演职人员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代田和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晚会现场还穿插了欧乐坊公益时间,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普及,吸引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创建。

晚会在歌伴舞《阳光路上》激情澎湃的旋律中圆满结束,现场欢快动人的舞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再次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愿。

近年来,田和街道不断加大对基层公共文化工作力度,对接民盟威海市委,共同建设和美社区服务站,建设家门口“社区大学”,定期开展书画、舞蹈、声乐、剪纸、曲艺、医疗健康等特色公益课程,累计开展培训500余场次。2021年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颂党恩活动,上半年300余场次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有效地推动了区域精神文明创建。(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