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基层播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田和街道:安装251套燃气报警器,保障餐饮业用气安全

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内餐饮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田和街道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推进“安装燃气报警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辖区餐饮企业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防止因燃气泄漏造成事故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消除,全面织牢辖区燃气安全防御网。




自开展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以来,街道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要求相关科室及各社区对辖区内使用燃气的餐饮店铺逐一登记,详细掌握辖区内餐饮店铺燃气报警器安装及使用情况。

连续多日来,街道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共同对辖区近300家餐饮业进行走访排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燃气使用标准,认真细致地对餐饮业燃气使用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及燃气报警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和督查,要求餐饮业务必提高日常生产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健全燃气日常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对未安装的餐饮业,工作人员现场下督办单,要求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安装到位。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已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的餐饮业,详细对报警器日常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切实解决商家在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发布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同时,街道共印发了1000份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明白纸,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逐户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进餐饮经营场所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累计摸排辖区274家餐饮单位,其中使用燃气的共计251家,累计安装可燃气报警器装置251家,实现辖区燃气报警器使用全覆盖。



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给餐饮行业加装一把安全锁,增加一层安全保障。餐饮业等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后,一旦发生燃气等可燃气体泄漏时,报警装置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号并自行切断燃气,从而防止爆炸、火灾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可最大限度地保障餐饮经营场所的安全,将隐患及时切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在继续推广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的同时,街道还将对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餐饮经营场所进行至少两次回访,为燃气报警器“体检”,确保燃气报警器发挥作用,实现“技防+人防”双重保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滕佳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