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刘伟到山东大学(威海)调研

1月11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到山东大学(威海)调研,与校领导刘建亚、尹作升、赵玉璞就推进校企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区领导巩玉滨、于志昂参加活动。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山东大学材料与空间科学科研楼、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双创基地、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卫星导航与遥感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校区特色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智能车、卫星导航与遥感等创新项目。





刘伟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高新区把服务高校作为重要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校企地合作,与山东大学共建工业技术研究院、山大实验学校,一批项目与本地企业成功实现对接,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多年来,在山东大学总校的支持下,山东大学(威海)驻在高新区、融入高新区、奉献高新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刘伟向校方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高新区聚焦“1152”目标任务,坚持强化科技引领,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国家双创基地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电子信息产业园入选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品牌价值621亿元,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制造业园区第一位;高新区创新指数达178.3分,连续6年实现攀升,再创历史新高;工业营业收入、工业利润、工业增加值等继续在高基数上保持高增长,实际到账外资实现历史性突破;电子信息产业,引进了美国惠普、美国捷普、联想、富士康四个世界500强和百度度小满科技;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中连续六年获得第一名,在全国169家高新区、全省160家开发区中稳居第一方阵,其中投资强度位列全省第二、亩均效益全省第三……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高校提供了坚强保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伟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促进科技研发与产业紧密融合,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将更多研究成果推广到企业,通过企业实现成果转化,同时统筹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等区内高端创新平台,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感谢威海市和高新区一直以来对威海校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刘伟关于加强产业融合、平台统筹的提议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山大(威海)驻在高新区,服务威海和高新区的发展义不容辞,学校有信心把工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支撑经济发展的有力平台,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优势,与本地产业加速对接,实现校企地高质量的融合发展。(鞠慧亮 张蕃)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