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特别提示

高新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我区疫情防控网,1月14日,高新区在初村镇远庄村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检查督导,初村镇全镇各村“两委”成员现场观摩学习。

演练按照真实场景设置,“模拟场景”为初村镇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排除密切接触人群中的感染人员,决定组织周边村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现场分为登记区、测温区、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医护人员整齐穿戴医疗防护装备,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距离,按照医护人员指引,先扫描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再分组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认真规范。“核酸演练是为了保护我们老百姓,我们肯定支持,配合工作。”来自远庄村的村民李阿姨说。 

演练中,所有医护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真实核酸检测进行采样,登记、测温、采样环环相扣,耗时约1个半小时完成对远庄村200余名村民的核酸采样。采集到的样本由一名公安、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医护携带转运箱乘坐转运车送至利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现场产生的医疗废物由初村镇卫生院统一转运,消杀人员对现场进行消杀工作。

“举办此次核酸采样演练旨在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整个演练组织严密、运转高效,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演练暴露出的不足进行着重研究、消除隐患,并在其他镇街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争取进行一次演练,优化一次流程,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说。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