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党群工作部]乡村振兴 巾帼有为!高新区又一家“大姐工坊”开业啦!

1月14日上午,高新区初村镇西北道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威海智造服装有限公司设立的“大姐工坊”正式开业。区、镇两级妇联组织负责人、威海智造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及西北道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共同出席开业仪式。




“大姐工坊”是区妇联系统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妇联“联”字优势,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一项特色工作,意在发挥“妇字号”工作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增收脱贫。

脱贫攻坚,巾帼先行。为擦亮“大姐工坊”牌子,区妇联充分考虑广大妇女需求,采取“村企联手"发展模式,按照“妇联牵线,村居出厂房,企业上设备,妇女当工人”思路,充分利用西北道村内闲置房屋,积极与威海智造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协调企业做好厂房装修、人员招聘等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进村创办“大姐工坊”。




目前,西北道村“大姐工坊”共有妇女职工20多人,主要来自西北道村及临近几个村庄,村内妇女们足不出户就能挣钱,真正做到把岗位送到广大农村妇女身边,帮助她们灵活就业、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妇女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彩”三方共赢。

妇联有担当,妇女有作为。近年来,高新区妇联大胆创新工作思路,灵活妇女就业模式,全面开展“巾帼创新创业行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区共设立电子元件加工、面食、服装等各类“大姐工坊”4处,就近就地转移农村妇女劳动力200余人,人均月收入2300多元。(周明静)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