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党群工作部]高新区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依法带娃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5日,区妇联在怡园街道槐云儿童友好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启动全区“把爱带回家——依法带娃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全区各镇街妇联主席、妇联干部以及20组家庭代表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具体内容,要求各级妇联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聚焦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全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




仪式结束后又组织了四项有意义的活动,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良好氛围。送家教,依法带娃。活动邀请区教育分局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做《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依法带娃时代来临》专题讲座,让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强引领,品德育人。邀请王新志教授进行题为《说说过年那些事》的家风家教主题讲座,引导儿童感受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将红色种子植入儿童心田。做手工,亲子陪伴。以《春节祥和,福鹿到家》为主题,宫家彩绘葫芦传承人于芳老师现场为20组家庭教授非遗宫家彩绘葫芦手工制作,促进家庭间的互动与亲子关系。护安全,守望童年。制作了儿童“寒假公约”打卡墙,让参与活动的儿童签名打卡,通过宣传帮助儿童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溜冰溺水、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动各级妇联组织,集中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开展“暖童心,让爱留守”——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以及“童心迎冬奥·运动促成长”主题健身活动等等,通过多种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送进千家万户。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