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2021民生盘点(十一)】 “养老”变“享老” 这里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养老服务关系民生,情牵百姓。每位老年人所憧憬的幸福晚年,不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更能老有所乐。今天让我们走进高新区,看看这里的老人是如何将“养老“变”享老",安享夕阳无限好的幸福时光!

中午11点,走进高新区西河北社区食堂,大厅宽敞明亮,饭香扑鼻而来。在这个上下两层能同时容纳200人就餐的食堂里,各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人垂涎欲滴,炸里脊、烤鸡腿、手工鲜肉狮子头、新鲜鲅鱼大水饺、有荤有素、营养搭配。



72岁的戚道威自社区食堂开业以来,每天中午都来就餐。



小小的社区食堂,承载着居民满满的幸福感。高新区西河北社区食堂在面向所有市民的基础上,对辖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了4块9优惠套餐。



我们整个社区70岁以上老人的办卡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也就是差不多社区里面除了居家养老不能出行的,所有的老人全覆盖。如果是套餐这边不满意的话,我们还提供所有的快餐类产品给老年人打7折。失能、半失能老人如果有需要的话打食堂电话订餐,我们可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给大家送,在雪天路滑或者是老年人不方便出行的时候,我们会给大家提供送餐服务。



一粥一饭,品出温暖民生;一菜一汤,尝出幸福晚年。“社区食堂”和“老年餐桌”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城市社区食堂3处,在建城市社区食堂1处。建成农村老年餐桌4处。此外,高新区积极引进并指导社会组织,将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家庭,为失能、半失能、失智等特殊老年人提供家庭养老床位、上门服务等居家养老服务。今年以来通过回访,辖区服务对象对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明亮整洁的房间里,92岁的宋文范老人与老伴一起安享得看着电视。如今,老两口已经来到东发老年公寓1年半的时间。



对老年人来说健康排在第一位,让老人在养老的同时更好得兼顾健康,2020年,东发集团投资5700万元建成东发护理院,护理院集养老、医疗、康复和长期护理为一体,建筑面积达6400平方米,共设床位120张。



东发老年公寓自2009年成立以来,现在以最初的一个单一的机构养老,现在演变成为机构养老、旅居养老和医养结合多样化发展的这么一个状态,现在就是说我们始终秉承着为老人分忧,替儿女尽孝的这么一个服务宗旨,着力为老人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一个养老家园。




东发老年公寓积极引领威海市旅居养老产业,2019年该公寓承办了第四届G100中国旅居养老合作会议。

“公寓从2012年开始开展的旅居养老的这个业务,我们也是依托着威海这个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全国各地的老人,在6~9月也就是我们威海最黄金的时间段来旅居。”东发老年公寓营销中心负责人李筱捷说。



为老人分忧,替儿女尽孝,在高新区,像东发老年公寓这样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的机构不在少数。此外,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高新区还积极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全市8个县市区中率先实现182个既有小区、7个新建小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率100%。

家家有老人,人人会变老。如何让老年人过上高质量的养老生活,是一座城市发展应有的人文关怀,为积极配合政府热线整合工作,威海市便民服务热线号码“12349”正式变更为“6012349”。号码变更后,继续承担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和便民热线服务功能,原“12349”的所有功能保持不变。如果您有需求,请拨打服务热线:(0631)6012349。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