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2021经济盘点】精准招商 合力抢抓发展新机遇

刚刚过去的一年,高新区坚持“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服务”工作思路,紧盯世界500强招大引强,一个个重大招商项目完成签约、建成、投产。


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

2021年3月,全省港澳台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高新区台湾永塑打印机配套项目参加集中签约;4月,高新区管委、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联想图像集团三方共同签约,国产打印机龙头企业联想激光打印机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8月,在青岛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期间,高新区签约四个大项目,内容涵盖电子元器件、液压机械、水下机器人和海洋高端休闲装备制造;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省配套活动—“RCEP经贸合作高层对话会”中,高新区韩国恩特斯半导体智能装备项目参加省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12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日韩合作推进会举行,高新区韩国三照科技增资项目参加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美国惠普

联想图像

度小满金融科技

2021年高新区重磅项目接连登台,3家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接踵落地。其中,联想图像投资10亿元,在威海打造民族打印机第一品牌;惠普高端喷墨项目和富士康合作项目,投资3.5亿美元,新增打印机产能1000万台;度小满科技投资30亿元,集聚各类人才3000多人。

企业纷纷而来,项目相继落地。如今,走进高新区各大产业园区,扑面而来的是开放、开发的滚滚热潮,处处可感的是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

联想打印机开始试生产;惠普工业园50万平米厂房已主体完工;度小满金融科技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香港亿和与日本富士合作的多功能打印机2021年4月量产出货;华菱电子热敏打印头像项目2021年10月投产;柏新医疗重症监护类及介入治疗用品2021年6月投产;群力科技即将封顶;合众创亚项目正在基础施工;盘活北洋工业园,引进了创宜传感器、菱江新材料、贝拓电子等6个项目……

开阔招商思路,创新招商理念,既注重数量的扩张,又保证质量的提升,在招商引资的大潮中奋勇争先,力求招商引资实现华丽蝶变,这是高新区在2021年给出的精彩答案。

数据统计,2021年高新区完成外贸进出口38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全市43%。打印机产业链进出口过百亿元,增长60%,拉动全区12个百分点。目前实际到账外资3.6亿美元,增长45%,总量全市第一。(谢菁)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