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全市唯一!我区获批首家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发改委正式下达文件,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海洋工程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中心被确定为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全省仅6家,成为全市唯一上榜企业。



光威复材近年来大力发展海洋新材料产业,并助力快舟一号乙运载火箭一级发动机壳体通过水压爆破试验考核。其海洋工程及海洋装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主要解决碳纤维配套的上浆剂、碳纤维低成本及规模化、碳纤维复合材料到制品的设计、加工制造技术系列问题,突破了上浆剂制造技术、干喷湿纺原丝生产技术、碳纤维预浸料制造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挤拉、缠绕一次成型技术、碳纤维关键设备制造等关键技术,实现了低成本GQ4522千吨级碳纤维稳定化、产业化,研发制造出海上风电用碳梁、海洋工程用碳纤维筋材、海洋输油管道、海陆两用飞机等海工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海洋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大力培育海洋新兴产业,推动海洋产业从资源依赖、规模扩张型向创新驱动、质量效益型转变,推动我区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新材料、海工装备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市建设做出贡献。(魏萌)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