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时政要闻

踔厉奋发走在前,笃行不怠谱新篇!高新区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

岁序更新,胜势充盈。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高新区管委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激励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开始。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带领区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以及各镇、街道,驻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升旗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柯学民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点40分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机关干部精神饱满,整齐列队,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在国旗下,两名机关干部代表宣读新春献词。献词中说,2021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1152”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发展理念,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在高基数上实现了高速度、高质量增长,工业收入、工业利润、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各项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新引进了富士康、联想、百度3个“世界500强”企业,“激光+喷墨+热敏”全品类的全球打印机基地加快崛起,整机产能将突破3000万台,世界上每3台打印机就有1台威海制造;招商案例被省委组织部作为优质党课推荐到中组部;《大众日报》头版头条+整版报道,对惠普产业链招商予以重磅宣传。投资3.8亿元对2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居民1.66万户;投入7.6亿元,对7条道路实施提档升级,打造了9公里的“樱花大道”和10公里的“玫瑰大道”;解决西涝台4915户办证难题经验做法,成功入选全省十佳优秀案例;总投资7亿元的山大实验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140个,打造优质基础教育品牌。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品牌价值621亿元,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制造业园区第一名;电子信息产业园入选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双创基地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全省唯一;改革经验入选中央改革办典型案例。在全市连续6年蝉联高质量发展督导考核第一名;在全国高新区、全省开发区序列中稳居第一方阵,成功进入2021中国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名单。

2022年,全区将准确领会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坚定不移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化”要求,“十个争先”“七个牢牢抓在手上”工作部署,聚焦“1152”目标定位,围绕“五区”建设,实施“五大突破”,用创新、实干、进取、担当谱写豪迈新篇章。

柯学民在主持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区接续发展新态势、承上启下求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区要在2021年全面起势的基础上,树高起点、夯实基点、跨越难点,聚焦“1152”思路目标,围绕“五区建设”,瞄准“五大突破”任务,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接续奋斗、筑梦远航,为全面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前,区领导和机关干部握手拜年;仪式后,又同各部门、单位机关干部合影留念。(付岩帅 刘晓冬)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