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部门动态

[应急局]市政府防震减灾专项领导小组来我区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防震减灾专项领导小组要求,扎实推进防震减灾能力建设,5月10日,市政府防震减灾专项领导小组来我区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深入了解防震减灾各项目标工作完成情况。区防震减灾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我区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应急避难场所与设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灾情速报队伍建设、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震灾防范应对准备措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震应急预案、加固工程和应急演练方面的工作成效。检查组强调,要继续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抓好各专业救援队伍培训;要完善镇街地震专项应急预案、社区行动方案和灾情速报队伍人员信息;要继续推进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抓狠抓牢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提升本质安全;要全面普及宣传防震减灾知识,面向镇街、面向社区倾斜,使防震减灾工作深入人心;要加强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构建高效有序的应对处置机制和权威信息发布机制,提高全社会地震灾害应对能力;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观念,以如履薄冰、时不我待的态度,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乔亚冰)

上一篇 :